2021-07-05 星期一 11:01:4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建设 >>优秀典型
新时代党办人主题征文(2)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办人
发布日期:2021-12-14 14:57:31   来源:   字体:[ ]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办人

徐州市环保集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党群及人力资源部  栗畅

 

       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全面了解中国近代以来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办人,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表率。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三听两问”,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反思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支部党员之间本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针对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思想深处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互相通气、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团结的局面。

       通过支部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廉政视频、专题党课、定期谈话、民主评议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了解党员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对发现“四风”问题的苗头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经常性地以典型案例、身边事例来教育、警示党员,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使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洗礼思想,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微杜渐的自觉性。

       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敲响节日廉洁警钟,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管键事、管在关键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号召全体员工对廉洁过节要从思想上认同、行为上遵守、态度上重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

       始终坚持把职工群众放在首位,通过对话谈心,走访群众等方式,不断加强与党员群众联系。了解到职工反映午餐不便,积极联系餐厅解决职工中午用餐困难;在疫情反复情况下,通过比选为职工每日集中配餐,减少聚集风险;节日前加强关心关爱,帮助有困难的党员和职工群众;平时加强沟通,主动关心职工群众,为生病及住院等职工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慰问。

       新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只有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才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回到顶部